卡債整合專家-東楊TY理債顧問 -- 徵稅不合時宜!立委促年底貨物稅調降減免三讀

徵稅不合時宜!立委促年底貨物稅調降減免三讀   
出版時間:2020/06/16 東森新聞

現在進入後疫後,政府提供各種振興方案,讓貨物稅合理性再次受到重視,車輛工業同業公會主委表示,機車已經成為庶民交通工具,不該再貼上奢侈稅標籤,立委更認為,機車幾乎是民生必需品,徵收17%貨物稅不合時宜,將在年底立院修法三讀貨物稅調降減免。

東森記者:馬路上現在機車是隨可見,機車已經成了庶民的交通工具之一,不過現行的法令,還是將這些機車視為奢侈品,還要徵收貨物稅17%,而這樣是否合宜也引起討論。

立委:現行機車的貨物稅,將近17%非常的不合理,也導致很多的國產機車,在台灣的售價比國外來得高,所以我們也希望機車的貨物稅,從17%能夠減到5%。

車輛工業同業公會主委:我們業者角度來講,原來我們繳給財政部多少錢,我們就把它直接降下來就對了,我們就直接降給消費者。

三陽北區經銷商執行長:如果直接調降的話(售價),甚至於接近二十年前消費的價格。
除了造車科技與時俱進,相關法令與賦稅制度也須同步跟上時代腳步,汽機車貨物稅調降減免,預計將在今年年底三讀通過,不僅讓七期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回歸公平競爭機制,也讓民眾在相同稅金上自由選購,更減輕消費者的負擔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Article/214414


卡債或房貸等債務問題,可以透過解決方法處理,例如負債整合、卡債整合、協商等等,TY理債顧問能夠幫助有債務問題的朋友,解決理債問題,走出困境!
  << Last Next >>